晴時多雲

IMF總裁計畫本月訪中 出席博鰲亞洲論壇

2023/03/18 11:2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週五(17日)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將本月24至30日出訪中國,參加博鰲亞洲論壇。

知情人士表示,喬治艾娃將於26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China Development Forum)演說;30日於海南省瓊海市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Boao Forum for Asia Annual Conference)年會上發表演講。此外,在會議期間,喬治艾娃也將參加一些場邊活動,並與中國當局舉行雙邊會談。

中國政府已完成新的人事布局,包括新總理李強,以及取代劉鶴成為中國首席經濟官員的副總理何立峰。喬治艾娃持續敦促中國更全面、積極地參與債務減免計畫,特別是因向中國大量借款而陷入困境的國家。喬治艾娃在今年2月參加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場邊,主辦主權債務圓桌討論,參與者也包括中國官員。

中國後來同意向斯里蘭卡提供具體的融資保證,預計將為這個陷入困境的國家啟動29億美元(約888.36億新台幣)的紓困救助計劃。但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是否會向包括尚比亞在內的其他國家,提供類似的保證和債務減免。

中國堅持要求多邊開發銀行分擔貧困國家的債務減免,這一要求遭到世界銀行、美國等富裕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