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對中供應鏈依賴 德日強化經濟聯繫

2023/03/17 20:06

德國總理蕭茲將於週六(18日)訪問日本,尋求對日更密切的經濟聯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總理蕭茲將於週六(18日)訪問日本,與他的6位部長尋求對日更密切的經濟聯繫,主因考慮在全球供應鏈緊張局勢下,減少德國對中國原物料的依賴。

蕭茲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計劃進行一次政府磋商,兩國多位內閣成員將就確保經濟安全的方式進行討論。

德國經濟部國務秘書Franziska Brantner表示,作為民主國家和高度工業化的出口導向型經濟體,日本和德國在塑造數位和生態轉型,以及在困難的地緣政治時期加強經濟彈性面臨類似的挑戰。

一位德國政府官員在談到這次訪問時說,鑑於日本通過了一項經濟安全法案,柏林希望了解原物料戰略,並在如何減少對進口的依賴方面向東京學習。日本議會去年通過了一項經濟安全法案,主要針對中國,旨在保護技術和加強關鍵供應鏈。

德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去年升至創紀錄水平,儘管柏林就過度依賴發出政治警告,但中國連續第7年成為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