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將是台積電美國廠首批客戶

2023/03/17 18:15

高通將是台積電美國廠4奈米的首批客戶,也會是投產量最大的客戶。(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2024年量產4奈米,全球第一大IC設計高通(Qualcomm)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首席營運長陳若文今指出,高通將是台積電美國廠4奈米的首批客戶,也會是投產量最大的客戶。

高通今舉行位於竹科的新大樓落成啟用典禮,台積電歐亞業務暨研發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代表公司出席,並參加高通舉辦的產業高峰會,顯示對主要客戶的重視程度,也代表雙方合作關係緊密。

陳若文受訪表示,高通很早就開始評估,高通會是台積電美國廠4奈米製程的首批客戶,也會是投產量最大的客戶。

他強調,外界誤解台積電的美國客戶要求台積電將台灣的產能搬到美國,實際上是希望台積電在美國也能建置第二產能來源,以因應可能的風險,僅有部分產能在美國投產,台灣產能不會有所變化,對於成本問題,他不認為會是個問題。

有關美國晶片法案,陳若文表示,部分議題是政治成分高過產業,目前不只美國補貼發展半導體,印度等各國也都補助半導體發展,補貼錢是需要但不是絕對因素,目前各公司都還沒拿到補助款,因為要從政府拿到錢不是很容易;從中國政府過去投入許多資金補助半導體情況,可知政府補助對產業長期發展並沒有影響。

對於人才問題,陳若文表示,高通持續有人才需求,他肯定台灣是全世界投入半導體產業的國家中,包括比起新加坡等,人才最齊全的國家,台灣學校訓練出很多人才;但台積電發展成功,尤其今年還要徵才六千名,吸引許多人才加入,台灣可能出現產業間互相挖角,政策若能像美國等國家有好的移民政策,將有助延攬海外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