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翰去年EPS 2.05元創歷史次高 Q1審慎樂觀

2023/03/17 17:37

台翰去年每股盈餘2.05元。(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塑膠射出大廠台翰(1336)今日表示,去年全年營收26.69億元,年增約28%,稅後淨利達1.58億元、年增105%,每股盈餘(EPS)2.05元,獲利創同期次高紀錄。董事會並通過2022年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41元,配息率20%。台翰並表示,第1季東南亞需求審慎樂觀,將加強產能配置,並提升東莞模具中心技術、量產品質與全球業務接單,助力整體訂單能見度提升。

台翰表示,集團持續深化客戶拉貨表現,多功能印表機與事務機、投影機、視訊設備等機殼產品出貨快速提升,加上拓展多元領域有成,全球知名電腦週邊裝置品牌新客戶對於視訊系統設備機殼的拉貨力道增溫,推升塑膠射出成型業務銷售,全年營收年增近3成,也增添成長動能。

台翰並表示,也持續精進獲利能力,以高客製化技術開發高附加價值產品,最佳化產品銷售組合。在越南、菲律賓與中國東莞等生產基地整體產能稼動率,推升今年全年的毛利率達 17.6%、營業利益率9.22%、稅後淨利率5.91%,相較去年繳出三率三升成績。

展望今年年第1季,台翰稱審慎樂觀,雖全球整體經濟環境仍保守,但仍樂觀看東南亞需求,並將著重工廠管理、新技術應用等面向,以應對客戶在地生產需求,同時持續增加越南、菲律賓生產基地的產能配置、產線規劃。台翰也說,將持續東莞模具中心的技術能力與量產品質,深化全球業務接單表現,期望公司整體訂單能見度大幅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