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定族群6000元「直接入帳」免登記 不包括退休軍公教

2023/03/17 14:45

行政院普發6000元現金,採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造冊發放等5種方式領取,其中「直接入帳」是領取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等特定族群適用。 (行政院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普發6000元現金,採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造冊發放等5種方式領取,其中「直接入帳」是領取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等特定族群適用,但不包括退休軍公教人員。

行政院昨在院會後記者會宣布,普發6000元現金網站將於22日上午8時起提供預先登記,民眾若選擇「登記入帳」,22至26日將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預計20日以抽籤決定尾數分流順序;27日起全面開放登記,28日起開放修改及查詢,登記系統將開放至少6個月。

財政部指出,「直接入帳」屬特定族群,包含領取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民眾,6000元將在公布生效後5個工作日直接入帳,不需要在系統登記。

對於退休軍公教為何不採「直接入帳」?財政部官員解釋,當初也有討論是否納入,但由於退休軍公教人員的月退,是由各所屬機關負責,例如財政部退休人員每月的退休金,是由財政部負責轉帳撥款,如退休軍公教採「直接入帳」,牽涉到所有的公務機關與學校,程序太過複雜,也恐拖延發放進度,因此最後決定把退休軍公教排除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