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資薪酬喬不攏!英國罷工遍地開花

2023/03/18 08:56

高通膨已讓英國民眾難以負荷,各行各業接連罷工要求資方調薪。(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英國通膨居高不下,導致罷工浪潮持續發酵,本週英國教職、公務員、醫師及運輸業接連加入罷工行列,抗議薪水成長的速度跟不上物價漲幅,17日再傳出,英國處理護照辦理業務的多數工作人員計畫從4月起罷工5週,這可能會擾亂暑假前的護照交付流程。

《路透》報導,英國代表公務員的PCS工會表示,由於薪酬糾紛,約1000名處理護照業務的工作人員打算於4/3~5/5日罷工。有鑑於英國通膨飆破10%,這些員工先前已拒絕資方提出的2%加薪方案,並要求加薪必須符合通膨漲幅的10%。

PCS工會秘書長解釋,罷工行動之所以持續不斷,是因為無論員工怎麼抗議,都沒有得到任何滿意的解決辦法。

隸屬政府底下的護照辦公室是英國唯一簽發護照的公部門機構,每年核發超過500萬本護照,若如期罷工,代表有辦理護照或其他服務需求的民眾出國的行程有可能被打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