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政府編列110億協助中小企業智慧化、升級轉型

2023/03/17 13:46

蔡英文總統到基隆大武崙口罩國家隊工廠參觀時表示,政府將有一系列計畫和措施,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到基隆大武崙工業區參觀了基隆口罩國家隊「順易利實業」及「毅太企業」,感謝國家隊在疫情期間的投入,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團結毅力,台灣的經濟在中小企業,因此在面臨疫後轉折期,政府不會讓企業孤單,在疫後特別預算將投入110億元,協助中小企業低碳化、智慧化、升級轉型。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和立委蔡適應等人,到基隆大武崙工業區參觀口罩國家隊順易利實業及生產衛浴產品的毅太企業,感謝業者在疫情期間不眠不休投入,最快速打造工具和口罩國家隊,提升口罩產能,不僅協助防疫人員和民眾安全,還有能力捐口罩給其他國家,其他國家也捐贈疫給台灣,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企業團結毅力。

最近疫情平穩,放寬戴口罩的規定,但醫用口罩仍是重要防疫物資,需要自給自足。這3年來許多產業因經濟需求產生轉變,面臨了轉折點,政府不會讓中小企業孤單,陪同企業升級轉型。

蔡英文指出,在疫後特別預算編例了110億元,協助中小企業低碳化、智慧化。政府將有一系列計畫措施,支持企業升級轉型,穩健長久經營。

蔡英文在參觀毅太企業表示,肯定毅太衛浴為高齡長者浴廁安全,研發了止滑、輔助性設備和無障礙設施,符合長照未來趨勢,希望業者持續創新、堅持好品質的理念。

下午蔡英文也到七堵慶濟宮上香參拜。

蔡英文總統參觀口罩國家隊順易利實業生產線。(記者盧賢秀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