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器公會估進口日系冷氣調漲2%~3% 業者:謹慎評估

2023/03/15 19:58

電器公會估進口日系冷氣品牌調漲2%~3%。圖為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全平。(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隨著天氣逐步加溫即將進入第2季,3月起由於冷氣廠商受原物料及晶片上漲,加上台幣貶值因素,電器公會表示,預估日系冷氣品牌價格將調漲2~3%,國內品牌則預計跟進調漲1%~2%左右;電器公會表示,今年因通膨讓買氣受影響,雖有政府補助購機金額,但日系冷氣品牌的確醞釀漲價,進口及國內品牌後續可能跟進。

以往每年3月到7月是購買冷氣的裝機旺季,但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全平表示,受到國際原物料銅鐵鋁及冷氣晶片成本上漲,加上台幣貶值,目前收到冷氣廠商要調漲的消息,其中冷氣日系品牌調整較高,約調漲2~3%,進口品牌會陸續跟上,本土品牌後續則可能跟進調漲1%~2%左右。

廖全平強調,今年買冷氣雖有汰換節能舊換新及退還貨物稅減徵近5000元補助,但今年買氣僅比去年同期好一些,仍沒預期的好,後續仍要觀察天氣是否能持續升溫,讓銷售買氣越來較好;據了解,國內冷氣市場由日立、大金、松下等日系品牌為主,也是消費者最愛購買的三大品牌。

對此,在台代理銷售日系三菱空調的上洋(6728)今天表示,目前正在努力抗漲中,暫時不會調整,但因應國際和大環境狀況會持續評估;國內品牌廠禾聯碩(5283)表示,目前尚無調漲售價;聲寶(1604)則表示,目前仍在觀望中,尚無調漲,售價則謹慎看待同業狀況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