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Meta員工抱怨領乾薪 就像「寶可夢卡牌」被囤積

2023/03/15 15:42

臉書母公司Meta去年11月才宣布大裁員,週二又宣布將再裁萬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在去年11月底實施公司首次大規模裁員,共裁掉1.1萬人,週二(14日)又宣布要裁掉1萬人,引發外界對於Meta「過度雇傭」的質疑,而在首波裁員潮被裁掉的前 Meta 員工利維 (Britney Levy) ,日前於TikTok上表示,最近外界對於Meta過度雇傭的評論並不誇張,她自爆在被裁掉前的幾個月都在領乾薪。

利維在上週六(11日)發布的TikTok影片中表示,她是那些被分到不尋常職位的員工之一,公司將她分配到了一群沒有工作的人之中,「我們只是坐在那邊」。

利維在影片中質疑,Meta這般招募員工的話,這些人就不能夠為Meta的競爭對手工作。她並形容,Meta就像在收集寶可夢卡牌一樣,把這些員工囤積起來。

而在接受《Insider》的採訪時,利維指出,雖然錢多事少,甚至完全沒有工作,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夢想中的職位,可是她覺得,Meta的員工很少有人能夠在這種狀況下感到高興。

利維抱怨,這個經歷讓她一事無成,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她放在履歷上。利維在進入Meta約7個月後被裁掉。

億萬富翁西貝爾(Thomas Siebel)日前表示,他認為Meta、Google在內的科技巨頭「過度招聘」,這種找不到工作給這些人做,卻還聘用他們的狀況,是相當奇怪的。矽谷新創投資人暨創業家拉博伊斯(Keith Rabois)本月稍早也曾說,Meta和Google雇用了上千名「假工作」(Fake work)的員工。他的觀點已經引起了數名矽谷投資人和創業家的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