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10國企業永續評比 台灣擠下新加坡奪第一

2023/03/15 08:22

亞太10國企業永續評比,台灣擠下新加坡奪第一。(彭博)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CSRone永續智庫公布「2022年亞太地區企業永續評比」。其中,在2021年被新加坡擠下成為第二名的台灣,2022年「重返榮耀」拿下冠軍,至於新加坡方面,則重跌至第五名。

這項調查是國內永續領導品牌CSRone永續智庫與政治大學信義書院連續10年,每年3月公開出版白皮書等級的永續分析報告《台灣暨亞太永續報告現況與趨勢》。評比對象涵蓋台灣、日本、中國、香港、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韓國、澳洲等10國之前10大企業的公開網站永續資訊。

至於檢視指標有共10大項永續議題,包括:公司治理、節能減碳、廢棄物管理、教育訓練、員工照顧、社會投入、人權、SDGs、水資源、生物多樣性等,再運用「永續溫度指數」標準,評鑑企業的永續投入程度。

CSRone永續智庫指出,去年度亞太10國的永續溫度指數排行榜前5名,依序為:台灣(3.55)、馬來西亞(3.49)、泰國(3.43)、韓國(3.39)、新加坡(3.38);其中,新加坡因「廢棄物」、「人權」、「SDGs」等面向表現不佳,故下滑至第五名。

而台灣永續表現連續3年位列前三名,包括:2020年為第一名、2021年為第二名,2022年又再度拿回冠軍第一。

進一步分析,CSRone永續智庫去年首度於分析流程納入「水資源」與「生物多樣性」2項議題,而屬於島嶼型國家、具有豐富生物資源的台灣,雖重新奪回亞太地區永續資訊揭露榜首,卻也發現我國企業組織於「生物多樣性」資訊內容揭露的評選中,列居末位(2.00),顯示台灣企業組織於生物多樣性之管理與關注仍待提升。

CSRone永續智庫公布「2022年亞太企業永續評比」,原本前年第二名的台灣,去年重新奪回冠軍,(圖為CSRone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