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VB倒閉火燒全球 英國、中國都遭殃

2023/03/12 11:54

SVB倒閉風暴持續燃燒,恐掀起一連串連鎖反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矽谷銀行倒閉的風波開始蔓延全球,恐慌性賣壓襲捲英國、加拿大、印度和中國等多國,市場恐產生連鎖效應。

英國SVB宣布資不抵債,英國央行(BOE)計劃向法院提出聲請,將SVB的英國分公司列入破產程序。目前該銀行已經停止交易,並且不再接收新客戶。週六(11日),約180家科技公司的領導人致信寫道「這場危機將於週一開始,因此我們呼籲你現在就阻止它」,呼籲英國財政大臣亨特(Jeremy Hunt)進行干預。

英國財政部表示,亨特週六上午與英格蘭銀行行長就這一情況進行了交談,財政部經濟部長已於當天晚些時候與受影響的公司舉行了圓桌會議。

除了英國,SVB在中國、丹麥、德國、印度、以色列和瑞典也設有分行,矽谷銀行與浦發銀行在上海成立的合資公司-浦發矽谷銀行嚇崩,火速澄清,強調該銀行擁有獨立的治理架構以及獨立資產負債表。

亞洲的科技領袖們也在爭先恐後地評估潛在的影響。中國投資銀行分析師表示,矽谷銀行事件對科技行業的影響不容低估。他更警告稱,如果這些現金存款最終不得不在破產或重組過程中減值,科技公司將會面臨嚴重的現金調度危機,不排除有破產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