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谷銀行爆擠兌 歐美銀行業股災 投資人哀鴻遍野

2023/03/11 10:27

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母公司SVB Financial Group因賠本拋債籌錢,股價大暴跌,恐慌性賣壓席捲歐美銀行業。(示意圖,路透)


首次上稿:3/10 23:16
更新時間:3/11 10:2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母公司SVB Financial Group (SVB)因賠本拋債籌錢,9日股價暴跌6成,10日盤前再度重挫66%,傳出該銀行正在找尋買家,週五直接暫停交易,恐慌性賣壓席捲歐美,美國及歐洲的銀行股全部遭到血洗。

綜合外電報導,市場對於SVB的恐慌情緒始於8日,該公司宣稱,將賤賣手中債券來籌措現金,造成 18 億美元虧損,還要透過發售普通股和優先股籌資22.5億美元,直接引爆科技新創圈將資金從矽谷銀行抽離,SVB股價也在9日跳水,跌幅高達60.41%。

週五當天,SVB持續壟罩在擠兌風暴,盤前又下跌了 66%,傳出該銀行正在找尋買家,暫停交易,再次令整個銀行業承壓。

風暴席捲歐洲銀行,歐洲 STOXX 銀行業指數週五跌幅約3.8%,匯豐銀行跌5%以上,德意志銀行重挫7.35%。義大利 UniCredit 及Intesa Sanpaolo股價均下跌。

華爾街銀行股同樣哀鴻遍野,部分銀行股在週五早盤交易中暫停交易,包括 First Republic、PacWest 和專注於加密貨幣的 Signature Bank。銀行業領頭羊美國銀行、高盛走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