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邊境開放 晶華2月住房率80%

2023/03/10 20:44

受惠邊境開放,晶華2月住房率80%,平均房價逾5600元。(晶華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晶華(2707) 2月營收4.94億元,月減28.7%,年成長12.77%。累計1-2月合併總營收為11.87億元,年成長22.96%。晶華表示,在扣除達美樂與Regent海外營收後,業績數字不但超越疫情前的表現,且延續1月份的好成績,再度站上同期比較的歷史新高點,而在住房率提升、海外拓點以及春酒帶動下,看好第一季營運表現。

晶華表示,在邊境開放、航班恢復的雙重利基下,國際商務和觀光旅遊市場逐漸回歸正軌,以國際商旅為主要客層的台北晶華酒店亦因此受惠,2月份的住房率近8成,平均房價持續成長達到5600元以上,客房營收恢復到疫前的9成。目前接待國外旅客的比例已回升至45%,朝向疫情前的85%邁進。近期除了外籍顧客快速回流、來自簽約公司的住房需求大幅增加之外,各公司行號宴請海外客戶的商務酬酢也帶動了館內各餐廳的包廂消費明顯成長。

展望後市,晶華表示,國際工具機展、國際自行車展、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都會陸續於三月份在台北舉行,來台與會的國際商旅人數也將持續增加。集團旗下捷絲旅,海外的第一家據點-捷絲旅大阪心齋橋館已經於3月1日開幕迎賓,適逢國境開放後的旅日熱潮,上架銷售一天即接獲超過1500個房間的預訂。這是捷絲旅第10個據點,也是晶華酒店集團旗下的第16間飯店、更是晶華自創品牌揮軍海外、進軍國際的第一間飯店。

晶華指出,迎接4月初長達5天的兒童與清明連假,集團旗下位於礁溪、花蓮、台南、高雄等地的晶英與捷絲旅酒店也推出各式住房專案迎接國旅家庭客,目前各據點的住房率平均都超過8成,有助於當月的營收成長。另外,因為疫情延宕兩年的企業春酒市場也明顯的回溫,為消化爆量需求,台北晶華酒店積極掌握這波商機、並創業界先例,將春酒專案延長至4月底,精選出30個開運吉日推出「開運年曆.春酒專案」,目前的接單狀況已經超越2019年,業績也成長55%以上,預計將為集團第一季增添強勁的營運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