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絨原料客戶調整出貨 光隆2月營收年月雙減

2023/03/10 18:11

受羽絨原料客戶調整出貨影響,光隆2月營收年月雙減。圖為光隆董事長詹賀博。(光隆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戶外機能服廠光隆(8916)受羽絨原料客戶調整出貨時間影響,今公告2月營收5.02億元,月減2.9%,年減 8.4%,累計前2月營收10.2億元,年減17.07%;光隆指出,第1季營收表現雖不如去年,但在優化事業結構,成衣比重由54%揚升至60%以上,另主要事業利潤率水平穩定,預計合併毛利率與營益率可在去年同期水平或之上。

光隆表示,目前主力事業的成衣部門2月營收為2.72億元,持平去年,隨著戶外機能產品出貨旺季的即將到來及新客戶開始拉貨,成衣今年前3季營收表現將逐季增加;光隆也因應成衣未來成長需要,今年計劃投入逾800萬美元,分別在越南與印尼2地擴增產線,預計下半年將有20條新產線陸續開出,而印尼將是光隆新建置的全球第2產區。

另對第1季表現,光隆表示,除成衣營收仍保持成長外,羽絨原料與家紡2部門的出貨動能偏弱,均較去年減少,再加上今年初結束貿易部門業務,讓第1季營收表現不如去年。

在今年股利配發方面,法人表示,依光隆過往配息紀錄,普通股每股配息已連續9年平均配發3元,在去年營收重返百億及獲利預期創新高下,普通股配息有望提高,估計往3.5至4元間調整,預期殖利率將保持在6%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