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2月營收月減年增 創近5年同期新高

2023/03/10 16:54

華航2月營收月減年增,創近5年同期新高。(華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惠運能逐步恢復,加上市場需求轉強,華航2月營收126.71億元,月減15%,年增18.64 %,創近5年同期最高。

2月營收中,客運收入70.84億元,增幅866.44%,華航表示,全球旅遊需求持續增溫,華航在全線增班布局下,2月份客運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8倍,其中台灣往返日韓旅客持續成長,東北亞航線為客收主力,另北美航線增班也挹注整體營收表現。華航第一季增班超過30%,並積極推出西洋情人節、228連假兩波機票促銷,衝刺疫後客運市場復甦商機。

在貨運方面, 2月份貨運收入48.37億元,月減9.4%,華航表示,主要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工作天數及訂單減少等多重因素,全月概況仍延續上月的保守氛圍。華航持續深耕各地市場,維持民生消費需求的載運,半導體機台設備、汽車及其零配件、季節性水果及生鮮貨源都為運送主力,藉華航密集的客貨運航網,搭配客貨機運能靈活調度,滿足各種貨型及即時運送時效要求,增加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