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訂單轉至台積電 三星自嘆糟了

2023/03/11 07:21

高通將發布的Snapdragon 7+ Gen 1處理器將採用台積電的4奈米製程,證明台積電比三星三星的4奈米製程更高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集團的科技產品新聞網站報導,高通將發布的驍龍7+ (Snapdragon 7+ Gen 1)處理器將採用台積電的4奈米製程,證明台積電比三星三星的4奈米製程更高效,三星痛失訂單,對代工製造業務來說是壞消息。

高通剛公佈了下一次產品發布日期,媒體傳該公司將於3月17日發布Snapdragon 7+ Gen 1處理器,它是去年Snapdragon 7 Gen 1的進化版,可望帶來更快的速度性能和效率。

據悉,Snapdragon 7+ Gen 1將採用台積電的4奈米製造,而不是三星用於製造 Snapdragon 7 Gen 1 的4奈米LPE技術,這意味著Snapdragon 7+ Gen 1將比其前身更節能。看起來高通正慢慢地從三星代工廠轉移到台積電,因為三星在過去幾年面臨著效率和良率不好的問題。

儘管三星在4奈米和5奈米存在問題,但據報導其3奈米GAA要好得多。甚至有傳言稱它比台積電的3奈米更好,但只有時間才能證明它有多好。一些謠言還聲稱Snapdragon 8 Gen 3將使用三星的3奈米GAA,但媒體也稱,應該對這種說法持懷疑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