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5家中企提供伊朗無人機零件

2023/03/10 16:03

美國對中國公司實施新的制裁,稱這些公司為伊朗無人機提供零組件。圖為伊朗製造的無人機殘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對一批中國公司實施新的制裁,稱這些公司為俄羅斯用於在烏克蘭作戰的伊朗無人機提供零組件。

美國財政部週四還對超過39家公司實施制裁,白宮稱這些公司構成了一個主要的「影子銀行」網絡,允許德黑蘭與外國買家進行石油交易。

美國財政部週四(10日)表示,5家中國公司和一名個人負責向德黑蘭銷售和運送數以千計的航空零件,包括可用於製造無人駕駛飛行器或無人駕駛飛機的零件。美國政府引用一個具體模型,稱伊朗曾用來攻擊油輪,並出口到俄羅斯以支持對烏克蘭戰爭。

美國也宣布另一批制裁針對在香港、新加坡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開展業務的39家實體企業。拜登政府表示,這些公司協助德黑蘭規避限制並進入國際金融體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