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不賣大疆無人機給俄人 俄媒飆罵遭中國制裁

2023/03/04 08:22

俄媒披露,使用俄羅斯IP位址的用戶,已無法在阿里巴巴電商平台-全球速買通 (AliExpress)下單購買大疆無人機。(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媒披露,使用俄羅斯IP位址的用戶,已無法在阿里巴巴電商平台-全球速買通 (AliExpress)下單購買大疆無人機,也買不到美國品牌 Autel的無人機,直言俄羅斯遭到中國制裁了。

俄媒《Cnews》報導,阿里巴巴電商平台-全球速賣通的目錄上,可以看到販售大疆無人機及美商Autel的無人機,但是,若是使用俄羅斯 IP位址的用戶,則無法顯示頁面。

俄媒實測後發現,以大疆DJI Mini 2 型號為例,確定無法透過俄羅斯IP位址訂購無人機,不過,這款產品仍在全球速買通平台銷售,新一代的 Mini 3 Pro 也可以在該電商平台目錄中找到,同樣不能使用俄羅斯 IP 地址訂購。

不僅如此,大疆還從俄羅斯的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中,刪除了其專有的 DJI Go 和 DJI Fly 應用程式。

CNews 的編輯在俄羅斯電商平台 Wildberries、Ozon 和 Yandex Market 的目錄中,都可以找到大疆無人機產品,且接受俄羅斯用戶的訂單。

報導稱,截至 2023 年 3 月 3 日,尚不清楚全球速賣通為何封殺俄羅斯人訂購無人機,至於大疆不願與俄羅斯合作,可能是不希望引起美國和歐洲當局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