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品標榜「唯一」廣告不實 遭公平會開罰

2023/03/02 12:27

商品標榜「唯一」廣告不實,遭公平會開罰。(公平會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公平會今表示,經委員會決議,賀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銷售飲水設備商品,其廣告刊載「SGS 67項全驗 符合國家生飲標準 業界唯一」及「業界唯一 SGS 67項全驗 符合國家生飲標準」,因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品質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表示,已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定,對該公司處15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賀眾自2022年4月28日至同年5月23日,在臉書及賣場專櫃陳列商品立牌,刊載「SGS 67項全驗 符合國家生飲標準 業界唯一」及「業界唯一 SGS 67項全驗 符合國家生飲標準」,雖廣告也載有「截至2022年4月」,但是該日期標示依其版面編排及文字大小顯不成比例,消費者難以辨識。

另經公平會調查,賀眾獲有飲用水67項檢測符合規定的檢測報告,其SGS檢測報告日期分別為2022年3月7日、11日及15日,另2家業者也獲有飲用水67項符合規定報告,報告日期為3月7日至4月22日,故賀眾無論是截至2022年4月或案關廣告期間,都非業界唯一取得SGS 67項全驗之業者,該公司所做的廣告顯與事實不符,已有廣告不實情事。

公平會提醒,業者若要在廣告中使用「唯一」、「第一」、「最大」等用語,應有具體客觀資料來佐證,才能避免觸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