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紅色供應鏈 九成擬將產線移出中國

2023/03/01 07:06

歌爾透露,高達9成蘋果紅鏈恐考慮將產線移出中國。(圖/Shutterstock)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鑑於美中之間的緊張氣氛持續升溫,促使依賴中國製造的企業重新思考供應鏈穩定的重要性,特別是在疫情期間,中國清零重擊工廠產能,導致全球供應鏈斷鏈等。中國耳機廠歌爾(GoerTek)透露,蘋果(Apple)的中國供應商轉移產能的速度可能比原先預先的還要快。

《彭博》報導,歌爾負責越南業務的副董事長Kazuyoshi Yoshinaga表示,公司除了考慮在印度擴廠,也正準備斥資2.8億美元於越南興建新廠房,因為近期有不少客戶詢問何時會將產線完全移出中國,Kazuyoshi Yoshinaga認為,大多數的中國製造商可能也面臨著同樣的壓力,且預計有高達9成的蘋果供應商認真思考是否要將產線外移。

越南廠是歌爾目前在中國以外唯一的生產基地,歌爾計畫從2024年起在越南生產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預期3年內越南的收入將佔其全球收入的一半以上。

彭博先前曾估計,蘋果要將10%的產能移出中國可能需要花費8年,不過Kazuyoshi Yoshinaga認為,產能轉移的速度將比原先預期的還要更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