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晶片國家隊Rapidus首廠 確定落腳千歲市

2023/02/28 12:45

日本晶片國家隊Rapidus首廠,確定落腳千歲市(路透示意圖)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8日報導〕日本政府支援的半導體企業「Rapidus」社長小池淳義今天宣布,新工廠將落腳北海道千歲市,預定在2年後完成1條2奈米半導體原型產線,2027年開始量產。

Rapidus是由日本政府投資 700 億日圓(約合台幣160億元),結合 SONY集團、豐田汽車、NTT、NEC等8家大企業出資成立的半導體公司,可說是日本的晶片國家隊,以2027年量產2奈米半導體為目標,提高日本在先進半導體生產的競爭力。

Rapidus社長小池淳義今天拜會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正式表明新工廠的建設地點將選定千歲市。小池表示,選定北海道的理由是北海道的水電基礎設施穩定,很適合半導體的生產。

日本放送協會(NHK)也報導指出,新工場選定千歲市的工業區,與通往新千歲機場的交通便利有關。另一方面,豐田汽車苫小牧廠也在附近。

Rapidus將生產全球最先進的 2 奈米半導體,預定2025年完成1條2奈米半導體原型產線,2027年開始量產。讀賣新聞報導,在技術確立之前需要投資2兆日圓(約新台幣0.46兆),量產生產線的準備需要投資3兆日圓(約新台幣0.69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