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旭進軍MWC 2023 聚焦3網解決方案

2023/02/24 15:34

亞旭進軍MWC 2023,聚焦3網解決方案。(亞旭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旭電腦今日宣布,將於2月27日前進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加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參展內容聚焦「企業專網」、「車聯網」、「民生物聯網」3網解決方案,此外,展區將展示最新的5G、Wi-Fi 7系列產品。亞旭表示,希望藉由擴大5G生態系及提供更安全的數據傳輸,替企業優化解決方案,展現軟硬體整合的實力。MWC展期期間2月27日至3月2日。

亞旭指出,將展出提供一站式預整合服務,為企業建置完整的端到端解決方案,舉凡5G網路規劃與建設、物聯網應用開發、數據分析和資訊安全保護等,協助企業用戶在合理成本下推動企業數位轉型。亞旭提供的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已實際應用,例如:可將水下感測裝置的數據和畫面即時傳輸至網管系統,以利監測水中生態。

亞旭的專網技術也實現智慧工廠5G AIoT虛實整合。台灣精密螺絲廠採用亞旭生產的5G NR ODU/CPE/USB Dongle等接取設備,讓自主移動機器人(AMR)、無人搬運車(AGV)和VR蒐集之數據,高速傳輸至網管系統,操作人員可即時協同作業和進行遠端維護,讓企業能靈活調整產線,將工廠效能、產能最大化。

在車聯網方面,亞旭指出,搭建的5G C-V2X OBU及路側 5G C-V2X RSU系統,整合C-V2X及RTK(Real Time Kinematic),以高頻且高速傳輸,把緊急車輛位置、路況及號控資訊,提供給號誌控制系統,並切換為優先號誌。經統計發現,平均每趟救護車出勤效率可提升38%,不只提高救護品質,亦降低事故發生率。

亞旭指出,已配合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的「民生公共物聯網數據應用及產業開展計畫」,推出解決方案建置民生物聯大數據平台。在南北台灣建置水利、火山防災監測,以及在雲林農場及溫室場域建置氣候、土壤等感測器,回傳並記錄溫濕度、風速、雨量、光照、特定氣體及化學物濃度等大量數據,經統計分析後提供業主採取氣候對應措施,提升作物的產量與品質。

亞旭說,近年在5G/LTE前瞻研發與創新投入大量成本,去年營收較往年相比出現大幅成長。此外,亞旭表示,現在正在發展中的下一代無線網路技術Wi-Fi 7,可提供更高的速度、更低的延遲和更穩定的連接,幫助運營商提供高品質的用戶上網體驗。亞旭將會在實體展方面,展出下一代無線網路技術Wi-Fi 7 Mesh 路由器等系列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