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農業部:若禽流感不再爆發 今年蛋價將大跌逾25%

2023/02/24 16:02

禽流感肆虐美國,蛋價持續徘徊在歷史高位附近。(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雞蛋價格數月以來持續徘徊在歷史高位附近,美國農業部(USDA)週四(23日)表示,若禽流感疫情沒有反彈,今年雞蛋價格將大幅下跌26.8%。

美國勞工統計局的統計,1月份1打雞蛋的價格比去年同期飆漲了150%,至每打4.8美元(約146元新台幣)。美國農業部將雞蛋價格高漲的原因歸咎於禽流感,自去年2月以來,美國因禽流感已撲殺逾5800萬隻雞。

美農業部經濟學家邁耶(Seth Meyer)週四在USDA 農業展望論壇上發表演講時說,若禽流感不會繼續爆發的前提下,今年雞蛋批發價可望下滑26.8%。並預測今年雞蛋產量將增加4%,至94億打。

專家指出,禽流感病毒已在某些野生鳥類中傳播,並將其傳染給家禽,這使得禽流感可能成為一個全年性問題,而非季節性爆發。此外,農民擔心雞蛋價格上漲不僅是因為禽流感,企業哄抬價格,也是造成蛋價飆漲的部分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