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原址改建5度招商 權利金底價大砍至2559萬

2023/02/24 14:03

國產署原址改建案今日5度招商,權利金底價大砍逾9成。(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辦公廳舍原址改建案(仁愛段基地),歷經4次招商均流標,國產署今日(24日)5度招商,除了延長工期及提前地上權設定,權利金底價也大砍,由上次招商的3.4億元降至2559萬元以下,大砍逾9成。國產署表示,這是中央政府首宗危老重建案,若招商順利的話,國產署新大樓可望於2028年9月啟用。

國產署為解決現有辦公廳老舊、建物耐震能力不足等問題,規劃於原址改建,參採財訓所模式辦理,透過與民間合作方式,由廠商在仁愛段基地(面積586.5坪)依「危老條例」申請容積獎勵,興建兩棟政府辦公廳舍,提供國產署及交通部觀光局使用。

國產署另提供位於北市精華地段、交通便捷的土地,包括南港段基地(位於南港車站對面,面積1109坪,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以及中山段基地(鄰近捷運民權西路站,面積337坪,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以設定地上權方式供合作廠商興建、營運自有建物。

不過,國產署辦公廳舍改建案去年4月招商仍流標,國產署檢討流標原因,歸結受疫情、營建市場缺工、缺料及全球性通貨膨脹、央行升息等影響,為因應未來不動產市場景氣,已調整招標條件,重新辦理公告招標。

這次招標除大幅調降權利金底價,以反映營建成本調漲、央行升息等風險;同時將設定地上權契約簽約時點與簽訂合作開發契約同步,即提前約1年2個月,以增加廠商資金調度彈性;且取得使用執照也延長6個月。

國產署說明,本案順利開發完成後,預計可取得辦公廳舍總樓地板面積約2769坪,北市南港段基地及中山段基地在地上權存續期間,也可收取權利金及70年土地地租10.35億元,合作廠商投資金額預估約43.37億元,不僅可擴大內需,帶動地方發展,更可提高就業機會,促進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