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捷報!台塑新智能5MW永康儲能案場取得安全認證

2023/02/23 11:57

台塑新智能5MW永康儲能案場取得安全認證。(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傳捷報!台塑集團旗下台塑新智能去年與翰可、眾樹能源組成「儲能國家隊」,三方首次合建的台南永康5MW儲能案場今日宣布取得安全認證。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王瑞瑜表示,永康案場作為台塑新智能第一個通過第三方驗證的儲能系統,格外具有代表性意義,足可證明台塑新智能的技術實力深厚、設備安全妥善,目前有多個5MW以上大型儲能案場正在建置中,今年內將可陸續取得驗證。

此安全認證證實台塑新智能所設計生產的儲能系統,從模組絕緣強度、 電池櫃雙重斷電迴路、操作環境異常自動緊急斷電系統、自動氣體消防系統等關鍵設備均優於業界,符合經濟部標檢局安全規範,更接軌國際標準。

王瑞瑜指出,目前全台各地都在擴大布建儲能,但全球供應鏈受大環境影響,容易延誤甚至缺貨,而台塑新智能著重國產在地化,不僅自行開發電池管理系統,並具備規模化電池模組生產能力,未來還將在台灣生產電池芯,可確保電池供應無虞,並提供完整技術支援及售後保固,建立長期且穩定的一條龍服務,讓儲能系統成為台灣發展再生能源、邁向淨零排放的最大後盾。

此外,台塑新智能今年將陸續於雲林、南投、彰化、嘉義完成5大儲能案場,再加上永康案場,設置容量總計將高達50MW以上,明年還會啟動建置台化彰化廠的100MW超級儲能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