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良率慘輸台積電 台灣工程師曝照片洩底

2023/02/22 16:11

台系半導體廠不太容易出現大人物直擊現場的畫面。圖為去年5月拜登參訪三星工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過去一直深受晶片良率低落問題所擾,近期就有工程師在台灣半導體業者內部社群討論版指出,三星良率偏低原因可能與公司文化有關,且從美國總統拜登去年5月走訪三星工廠的照片就可看出一二。

綜合媒體報導,有工程師在台灣半導體業者內部社群討論版PO文,並翻出拜登之前參訪三星工廠的照片,可以看到南韓總統尹錫悅和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帶拜登參訪晶片廠,與穿著無塵衣的基層員工互動。

內文指出,台系半導體廠不太容易出現大人物直擊現場的畫面,因為進廠多半要全程穿著無塵衣,包括口罩、腳套以及手套等,鞋子本身也要常常清洗,讓其他人直呼難怪三星良率偏低。

值得一提,多家媒體此前報導,台積電3奈米良率與早期的5奈米相似,良率最高可達80%,相較之下,三星3奈米良率去年6月僅不到20%,每片落差很大,品質不一。

有分析師指出:「這代表三星其實並不知道問題出在哪。」由於晶圓製程環節繁複,有時可多達1000道步驟,要改善良率並非易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