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電機修團體協約 新增10天產檢假、3天有薪事病假

2023/02/21 19:03

新北勞工局長陳瑞嘉(左)出席東元電機與工會舉行團體協約簽約儀式。(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內知名家電及重電品牌東元電機今(21)天與工會進行團體協約簽約,在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瑞嘉見證下,東元董事長邱純枝、工會理事長宋承軒代表雙方簽字;這份團協將適用於全體工會會員,並新增多項優於現行勞動法令的約定,包括「產檢假提高至10日」、「有薪事、病假」、「有薪天災假」等,勞資雙方展現良好的互動。

國內知名家電及重電品牌東元電機,今(21)天與工會進行團體協約簽約。(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勞工局指出,東元電機在台灣員工約2200餘人,除高階主管不得加入工會外,正式員工為當然工會會員,協約幾乎完全覆蓋全體勞工。勞資雙方在1993年即簽訂團體協約,2017年向勞工局申請專家入廠輔導,持續滾動協商,今天勞資雙方簽署進化版團體協約。

邱純枝表示,東元尊重工會並傾聽勞工聲音,感謝工會協助,雙方合作為員工最大利益做努力;宋承軒說,歷時4年2任理事長、13次討論會議,感謝公司釋出善意,完成任務。

陳瑞嘉表示,團體協商可採漸進式,不用一次到位,雙方可先就有共識條文先行簽約再持續精進;他肯定東元「產檢假提高至10日」政策,並於協約新增「3日有薪事、病假」、「有薪天災假」等,創造勞資關係和諧的工作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