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翻天!美1月蛋價飆漲150% 創新高

2023/02/18 17:28

美國蛋價近幾月漲不停,上月漲幅達150%。(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不僅台灣蛋價上漲,近幾月美國蛋價也漲翻天。路透報導,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顯示,1月美國蛋價較去年同期暴漲150%,創史上新高,一盒12顆雞蛋來到4.8美元(約台幣146元),引發蛋農與反壟斷團體對大型蛋商的定價權感到疑慮。兩名美國國會議員致函相關蛋商,要求給個說法。

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與加州聯邦眾議員波特(Katie Porter)寫道,「辛苦將食物端上餐桌的美國家庭應該知道,是否上漲的蛋價是供應減少的合理反應,抑或是企業貪婪失控所致」。該信函16日上午發送給Cal-Maine Foods、Hillandale Farms、Rose Acre Farms、Daybreak Foods和Versova Management執行長。

美國農業局之前表示,創紀錄的禽流感病例導致2022年以來,高達5800萬隻雞與火雞遭撲殺,進而推升蛋價。然而1個農業團體近期要求聯邦監管機關調查蛋商是否涉及哄抬價格行為。

兩名國會議員表示,價格飆漲引發反競爭疑慮,他們要求相關公司3月1日前提供執行主管薪酬、利潤、禽流感影響等資料,以及企業間是否就蛋價進行溝通。僅有掌握美國雞蛋市場20%的Cal-Maine Foods是上市公司。去年12月底該公司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財報顯示,其毛利暴增6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