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談判海運費率砍半 Costco預告商品可望降價

2023/02/16 11:56

包含好市多在內的美國零售商將談判海運費率,這使其商品價格可望調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這幾年的海運費率狂飆,使包含好市多(Costco)在內的美國零售商苦不堪言,但隨著海運費率逐漸正常化,這些美國零售商將在本月和航運業者進行談判,希望能減少運輸成本,藉此省下數百萬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好市多財務長蓋蘭提(Richard Galanti)表示,較低的運費可望使好市多的商品價格下降,好市多每年從亞洲進口超過20萬個貨櫃,「如果產品從亞洲運到北美沿岸的運費成本降低,那麼我們將在我們的產品中反映這一點。」

一些公司希望把海運費率降低一半,或是更多,這可望使零售商減緩或停止調漲商品價格。

美國最大進口商之一的Hobby Lobby Stores,其高級副總裁兼財務長卡吉爾(Jon Cargill)就此表示,這可能是相較2022年,我們砍成本砍最多的1次。

泛太平洋海運會議(TPM)將於26日起在加州長灘登場,屆時將展開為期數週的海運費率合約談判。

根據挪威運輸數據業者Xeneta的數據,截至2月9日,從中國運送至美國西岸的貨櫃平均運費為2618美元,這反映出隨著零售商減少訂單,以及與消費者減少支出,貨運需求跟著下降。

在2022年4月1日時,該費率平均高達8607美元,比2021年4月1日的3174美元要來得高,當時許多進口商希望能在夏、秋2季得到貨櫃,因此用比1年前高1倍的價格簽了合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