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原油庫存連增8週 國際油價下跌

2023/02/16 08:41

國際油價週三(15日)下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原油庫存上升,加上美元走強,以及投資人擔心利率上升會放緩經濟增長並減少燃料需求,國際油價週三(15日)下跌,但變動不大。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0.47美元,或0.59%,收每桶78.59美元。

布蘭特原油4月交割價下跌0.20美元,或0.23%,收每桶85.38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週三公布,截至10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 1630 萬桶,為連續第8週增加,至4.714億桶,為2021年6月以來最高水準。

而根據 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則是增加 60 萬桶。

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6.4%,略高於市場預期的6.2%,此外,美國1月零售銷售月增3%,加劇外界對於聯準會的升息預期,使得美元走強。

OANDA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表示,在令人印象深刻的經濟數據,為聯準會進一步收緊政策鋪好道路後,美元反彈,油價承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