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利多支撐 華爾街高管:對美國軟著陸更有信心了

2023/02/15 15:07

在企業利潤比預期好,加上消費者支出仍強勁下,高盛、美銀、富國銀行高管對於美國經濟軟著陸更有信心了。(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景氣趨於保守,華爾街先前對於美國今年經濟硬著陸聲浪不斷升高,不過,在企業利潤比預期好,加上消費者支出仍強勁下,高盛、美銀、富國銀行高管對於美國經濟軟著陸更有信心了。

華爾街見聞報導,華爾街高管認為,美國經濟好於企業的預期,市場情緒也比幾個月前更為樂觀。

這表明華爾街越來越相信,美聯儲在打擊通膨的同時能夠避免衰退,實現所謂的美國經濟軟著陸。

高盛首席執行官David Solomon週二在瑞信組織的1次行業會議上表示,CEO圈子的共識已經發生了轉變,隨著美國經濟以更溫柔的方式著陸,我們能夠度過難關,這預期比6個月前變得更加溫和一些。

另美銀執行長Brian Moynihan週二在美銀證券金融服務會議上表示,中型企業的利潤率,比他們想像的要好,消費者支出仍然強勁。

他進一步指出,在美國的經濟活動中,消費者支出所佔的比重高達3分之2,而當你看到消費者一直在花錢,這些消費者有錢、有工作,他們有很強的借貸能力。

富國銀行財務長Michael Santomassimo亦指出,消費者支出數據仍然非常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