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積極覓地 楠梓第3園區計畫已核准

2023/02/14 13:24

楠梓科技園區第3園區預定地,位於朝仁路與鳳楠路之間的3.35公頃土地。(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科技產業園區(原加工出口區)的3大園區擴地有突破性進展,楠梓第3園區設置計畫已由國發會核准;屏東園區擴區將於3月動土;高軟二期也加速進行。

近年中美貿易戰引發台商回流,掀起搶一波地潮,高雄新設立的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楠梓產業園區等,都吸引企業爭相進駐。

企業積極覓地下,經濟部加工處轄下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 原楠梓加工區)與二園區,已無多餘土地空間,原規劃在高雄新市鎮設立第3園區,但因土地成本過高,加上離住宅區較近而中止。

經濟部加工處副處長劉繼傳指出,在距離楠梓科技園區約2.5公里的朝仁路與鳳楠路之間,相中一處退輔會的3.35公頃土地,預計設立第3園區,設置計畫書於去年底經國發會核准,預計明年進入開發、2026年完成,可創造2230個就業人口,增加產值87億元。

此外,屏東園區擴區計劃,預計於今年3月動土,將邀請政府高層蒞臨,預計可增加26.86公頃土地,創造790個就業機會、增加產值100億元。

至於高軟2期A坵塊的第1棟商辦大樓,已於去年10月動土,目前已完成工程統包設計,預計今年3、4月公告招商,將可增加2.45公頃土地,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預計2026年中完工啟用,吸引5G AIoT產業進駐。

受惠於車用、網通、高速運算等產品需求,帶動半導體出貨成長,科技產業園區去年營運的公司數、貿易額、營業額、出口數等4項數據,都創下歷史新高,營業額更首破5千億元,是創區逾半世紀以來最好的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