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老牌建商賣七期千坪土地 先求現金入袋

2023/02/14 11:30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統計,2021、2022年的兩年間,七期大型土地交易總金額累積達362億元,占台中大型土地交易比重約3成。(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建商賣七期土地,先求現金入袋。商仲業者近期接受台中建商委託,標售台中七期文心路二段上、約1044.47坪土地預計4月底公開標售,若以過去幾年七期土地單價每坪成交突破300萬元,推估底價應該會超過35億元,但不到40億元。

根據地籍資料,地主是大城建設,預計標售的土地是台中市惠國段21、22地號,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新市政中心專用區,建蔽率50%、基準容積率400%,根據負責標售作業的第一太平戴維斯指出,預計標售的土地以申請39.3%的容積移轉,若經許可,推估容積率最高可達557%,快要接近滿水位。至於,出售土地原因,僅低調表示是地主的業務考量。

過去兩年 七期土地交易額占台中市比重約3成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統計,2021、2022年的兩年間,七期大型土地交易總金額累積達362億元,占台中大型土地交易比重約3成。此外,台中七期商圈是中台灣商業活動最密集以及含金量最高區域,聚集13棟辦公大樓、2間百貨商場以及2家5星級酒店等商業設施。

有建商看好七期的頂級辦公室未來發展,像是興富發購入七期2宗基地,將規劃興建頂級商辦大樓。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目前台中七期興建中或規劃中的商辦潛在開發案即有將近10案,包括興富發、冠德、豐邑、允將建設等建商都將興建商辦大樓,台中商銀總部與網銀國際總部屬於自建總部大樓,潛在辦公室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4萬坪。

房產業者指出,自從央行祭出土建融管制後,陸續出現有建商將手中開發時程較長,或是整合進度還不明確的土地先行選擇賣掉,以求現金入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