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基斯坦燃煤發電擴增4倍 不再使用天然氣

2023/02/14 11:32

巴基斯坦計劃把燃煤發電翻4倍。圖為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 Pakistan)的電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基斯坦自2022年來發生了數次全國大範圍的停電,主要是巴基斯坦正面臨外匯危機,偏偏天然氣價格持續高漲買不起,而天然氣又占該國電力輸出超過3分之1,使得電網更加脆弱,這也讓巴基斯坦政府改變能源策略,巴基斯坦能源部長達斯吉汗(Khurram Dastgir Khan)表示,計劃把國內的燃煤發電翻4倍,而燃氣發電將不再是未來長期計劃的一部分。

《路透》報導,達斯吉汗表示,巴基斯坦計劃把國內燃煤發電從目前的2.31GW,提升到10GW,「液化天然氣(LNG)將不再是長期計劃的一部分」,該國未來幾年也將不會再建設新的燃氣發電廠。

儘管2022年巴基斯坦的電力需求上升,旦由於歐洲買家大舉搜刮天然氣,使一些對價格比較敏感的買家無力購買,巴基斯坦LNG進口量降到5年來最低水準。

達斯吉汗表示,我們有一些世界上最高效的再氣化LNG發電廠,可是我們沒有足夠的LNG讓其運轉。他強調,巴基斯坦正在和1場痛苦的經濟危機做鬥爭,也急需資金,正在尋求降低燃料進口價格,以防地緣政治衝擊。巴基斯坦央行的外匯儲備目前已降到29億美元,僅能滿足3週的進口成本。

達斯吉汗表示,除了燃煤電廠外,巴基斯坦也計劃擴大其太陽能、水力和核能發電的規模,不過他沒有對此詳細說明。

由中國上海電氣經營的巴基斯坦塔爾電廠(Thar)在上週開始發電,使用巴基斯坦國內的煤炭,建造資金來自「中巴經濟走廊」,這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