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hatGPT開悟劇情快笑噴 出家師父傻眼:要餵AI這個...

2023/02/11 14:21

OpenAI推出AI聊天機器人ChatGPT 火爆全球。(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新創OpenAI在去年11月底推出AI聊天機器人ChatGPT 火爆全球,連出家師父也來試試ChatGPT是否具備正確知識。一位北部僧團法師請ChatGPT 寫出釋迦摩尼佛開悟歷程,結果ChatGPT 寫出一篇超級魔幻的「開悟文」,這位出家師父在臉書PO文稱,是不是要餵ChatGPT 大藏經,才會具備正知見。

AI對話機器人ChatGPT問世以來,話題火爆。用戶只要輸入簡單的要求,ChatGPT可以撰寫邏輯通順的郵件或短文,ChatGPT還懂得持續和用戶對話,獲得更多訊息,寫出更有邏輯和貼合需要的內容;甚至可扮演部分工程師的角色,幫助尋找代碼Bug,截至1月的活躍用戶就達到1億。

ChatGPT也吸引出家師父實測這款AI是否具備正確見解。一位出家師父在臉書PO出與ChatGPT 互動過程,他下了一個指令,請ChatGPT寫出釋迦摩尼佛開悟劇本,包括從放棄苦行、遇到牧羊女,牧童供養吉祥草坐墊,以及發願開悟、魔王魔軍擾亂、魔女誘惑到最後悟道的故事。

結果劇情超展開,ChatGPT寫出,佛陀與牧羊女、魔王等人對話,每段對話都超級魔幻,其中一段寫道:「佛陀開始閉目入定...魔軍說去死吧,佛陀;牧羊女回擊敢動我家佛陀,我們就用威力來防衛他...,最後佛陀用智慧和力量戰勝魔王及魔軍,開悟真理,帶給世界一個嶄新的開端。」

這位出家師父在臉書PO文,有感而發的說,AI可能有偷偷的想像迷幻藥,是不是餵它Cbeta(線上中文佛典),它才有正知見。

網友留言問,「花時間訓練它,是為了讓它開悟?」出家師父慈悲回答,ChatGPT 原始模型是取材自西方文化背景,所以對漢傳佛教了解有限,若能有基本佛教知識,對搜尋的人有益。

1位出家師父請ChatGPT寫出釋迦摩尼佛開悟歷程。(圖取自臉書,已獲原PO授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