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悅飯店都更案生效 桃園市民間住商都更案首例

2023/02/09 19:37

桃園市政府核准晶悅國際飯店都更案。(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8日公告「桃園區會稽段389地號等8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擬訂權利變換計畫案」,該地段為桃園晶悅國際飯店舊址,因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營運,於2020年6月30日結束營業,該都更案除可獲50%獎勵容積,還有各項稅賦減免,將興建6棟住商大樓,也是桃園第1個核定的民間住商都更案。

晶悅國際飯店為桃園老字號飯店,前身為桃園大飯店,也是股票上櫃公司,該「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擬訂權利變換計畫案」於8日生效,公告至3月9日,依都市更新條例第53條規定土地所有權人如對權利價值有異議時,應於本計畫書核定發布實施後2個月內,以書面敘明理由提出異議申請,未提出異議者,於權利變換公告期滿即告確定。

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晶悅飯店拆除後,將興建5棟地上19層、1棟18層住商大樓,地下則是連通開發4層,全區設置戶數596戶,其中包含2戶公益設施、5戶店鋪、2戶金融服務使用、38戶辦公室,其餘皆為集合住宅,樓地板面積達2.2萬坪,另有594個汽車停車位、610個機車停車位。

莊敬權也提到,該都更案由合一建築(股)公司擔任實施者,都市更新容積獎勵高達50%,由於全案採權利變換方式辦理,依都市更新條例第67條享稅賦減免,除可免徵土地增值稅及契稅外,更新後第一次移轉時,也可減徵土地增值稅及契稅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