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三星高管急赴美 盼拜登豁免晶片輸中禁令

2023/02/09 15:19

韓媒爆料,三星電子、SK海力士高層近期趕赴美國,爭取豁免晶片輸中禁令。(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爆料,三星電子、SK海力士高層近期趕赴美國,希望獲得美國《晶片與科學法案》的豁免權,以及延長對三星、SK海力士中國廠的出口管制豁免期。

韓媒《Pulse by Maeil Business News Korea》披露,2022年8月,美國《晶片與科學法案》正式生效,計劃分5年來為美國半導體產業提供約527億美元的補貼,並要求獲得美國補貼的半導體企業,在未來10年內禁止在中國新建或擴建先進半導體工廠。這意味著三星、SK海力士、台積電等廠商在美國建廠若獲得補貼,未來10年將難以繼續在中國進行半導體投資。

另外,去年10月美國祭出新的晶片禁令,限制中國取得16/14奈米及以下先進邏輯晶片、128層NAND閃存晶片,或更小的DRAM晶片所需的製造設備的能力,除非獲得美國商務部許可,三星、SK海力士等外資企業在中國的晶圓廠全都納入管制範圍。

報導指出,儘管去年10月11日,三星及SK海力士已取得美國許可,2家企業可以在未來1年內無需辦理任何額外手續,即可獲得美系半導體設備供應,讓2家企業在中國的晶圓廠暫時不會受到禁令衝擊。

但是,1年之後,三星及SK海力士能否繼續在中生產成為考驗。為了爭取豁免,消息人士爆料,三星和 SK 海力士的高管最近赴美訪問,要求美國豁免其對中國晶片的管制。

報導稱,晶片是韓國最大的出口產品,佔其全部出口貨物的5分之1,美中晶片大戰將對整個韓國經濟產生影響。最新統計顯示,韓國1月晶片出口額60億美元,同比暴跌44.5%,對中國出口雪崩 46.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