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會批匯豐是中共走狗 刁難移英港人

2023/02/09 15:31

英國國會議員批評匯豐,協助中國限制移英港人領取退休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國會週三(8日)發布1份長達23頁的報告,指匯豐銀行以文件不足為由,限制移民英國的香港人民提取「強制性公積金」(下簡強積金),同時批評匯豐協助中國,在經濟上刁難這些前英國殖民地的人民。

綜合媒體報導,強積金是香港的1項退休保障計劃,與我國勞保相似,強制18至65歲的香港雇員參與,雇員與雇主雙方共同繳款以成立基金,雇員年滿65歲或有特殊原因才可領回這筆錢。

根據報告,匯豐拒絕發放強積金,稱英國政府向移英港人提供的入境文件不足以解鎖他們的私人資金。英國國會委員們集體表示,匯豐「不公正地」拒絕客戶使用自己的儲蓄。

自由民主黨聯席主席Alistair Carmichael對此批評:「匯豐在替中國共產黨做骯髒的工作。」他補充:「這不再只是單單對法律的解釋,還關乎到個人使用自己財產的基本權利。這給做出離開香港這個艱難決定的人民帶來真正的困難。」

匯豐聲明回應:「我們尊重人權,但與所有銀行一樣,我們必須遵守我們業務在每個地區的律法和監管機構指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