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坐私機談氣候變遷被酸 比爾蓋茲:所以我該待在家?

2023/02/09 13:26

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近年高度關注氣候變遷議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年高度關注氣候變遷議題,但由於比爾蓋茲大多使用私人飛機進行氣候變遷的宣傳活動,有聲音質疑他是「偽君子」,比爾蓋茲最近被問到此事,表示自己花了數十億美元在氣候變遷議題上,遠遠超出他家族製造的碳足跡,「所以我應該待在家裡?」。

比爾蓋茲日前在肯亞接受《BBC iPlayer》平台專訪,做了上述回答。而比爾蓋茲透過其慈善基金會,長期支持肯亞當地的農場和醫院。

比爾蓋茲表示,他資助Climeworks,進行直接空氣捕獲( DAC ) ,這遠遠超出他家族製造的碳足跡,「我花了數十億美元...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所以,你知道嗎?我應該待在家裡,而不是大老遠跑來肯亞學習農業和瘧疾資訊?」

比爾蓋茲表示,他很滿意這樣的概念,也就是他不僅不會因支付補償,而成為氣候變遷問題的一部分,他斥資數十億美元創辦的「突破能源組織」(Breakthrough Energy Group)也不會。比爾蓋茲強調,自己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