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台產險賣4棟樓大賺逾45億元 下一步:松江大樓危老重建

2023/02/09 11:53

明台產險賣4棟樓大賺逾45億元,下一步鎖定位於松江路的舊總部大樓,參與舊大樓危老重建(記者李靚慧翻攝網路)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明台產險為資產活化,去(2022)年11月出售的4棟大樓增值利益驚人,明台賣4棟樓大賺45.16億元,讓去年的獲利「轉虧為盈」,目前明台產更鎖定位於松江路的舊總部大樓,參與舊大樓危老重建。

明台產險是國內老牌產險公司,開業已逾60年,目前在全台各地精華地段擁有不動產20處,因持有的成本極低,增值利益可觀,若成功出售可獲得極大的處分利益。

以去年陸續出售的4棟大樓為例,售予台新銀行的北市大安區總部大樓,出售總價37.67億元,處分利益高達29.27億元;賣給皇龍建設的台南市安平區全棟建物,總價9.74億元,獲利6.41 億元;總價6.31億元賣給三輝建設的新北市板橋區大樓,獲利4.96 億元;北市中山區吉林段的大樓賣了6.28億元,估計獲利4.52億元。4棟樓的處分利益高達45.16億元。

明台產險雖未名列前6大防疫保單業者,但估計也賣出20萬張防疫保單並承受極大虧損。根據明台產險公告訊息,截至去年11月,明台產險累積虧損21.22億元,對比前1年同期獲利10.26億元,受傷可謂相當慘重。

所幸出售4棟大樓4的處分利益高達45.16億元,明台產險昨日發布的聲明強調,處分大樓後,併同防疫險以外的核保利潤大幅超標、創歷年新高,2022年自結稅後純益超過10億元以上,是少數受到防疫險衝擊、仍能維持高額獲利能力的產險公司。

明台產險指出,該公司3年前啟動資產活化計畫,配合母公司三井住友海上集團的海外不動產政策,進行整體資產配置規劃,目的在於獲得最佳的營運綜效。因此,在出售4處不動產後,目前也參與前期總部大樓的危老重建計畫,將於台北市松江路商圈興建地上21層、地下4層的A級商辦大樓,預計於5年後完工。

明台產險的總部目前在仁愛路二段,屬於第5代總公司,前址位於仁愛路四段的總公司已售予台新銀行,至於將與共同持有人一起合建的松江大樓,是明台產險第3代總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