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庫克:需要更多升息來抑制通膨

2023/02/09 10:59

聯準會理事庫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理事庫克(Lisa Cook)指出,聯準會正採取強而有力的政策抑制通膨,她同時認為,還需要更多的升息才能達成上述目標。

《彭博》報導,庫克週三(8日)說:「我們決心將通膨率降至我們的目標」、「所以我認為我們還沒有完成升息,我們需要保持利率足夠的限制。」

聯準會上週升息1碼,使利率來到4.5%至4.75%的區間,而在去年12月升息2碼,以及之前連續4次升息3碼後,這屬於較小幅度的升息。

庫克表示,目前正在緩步前進,這將使聯準會有時間評估,快速行動對經濟造成的影響。

而在庫克發表評論之前,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二(7日)稱,需要進一步升息以抑制通膨。

聯準會官員2022年12月的預測指出,2023年利率中位數最高會升到5.1%,而他們將在下個月會議更新這些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