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CEO:通膨若具「黏性」 利率恐升破5%

2023/02/09 10:04

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大型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表示,不應過早宣布這場抗通膨戰的勝利,並警告,如果最終高物價「具黏性」,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會將利率調至5%以上。

《路透》報導,Fed官員先前表示,可能會進一步升息,戴蒙隨後在受訪時做出這一警告,僅管沒人暗示1月強勁的就業報告,可能使聯準會重新採取更激進的貨幣政策立場。

針對通膨,戴蒙指出,在宣布勝利之前,應該深吸一口氣,因為這1個月的數字看起來不錯。戴蒙提到,Fed將利率升到5%,並等待一段時間是完全合理的行動,但如果通膨降至3.5%或4%,然後保持在這一水位,恐怕就不得不讓利率高過5%,這可能影響短期和長期利率。

從6月接近7%的高點,Fed首選的通膨指數在12月達到5%,仍遠高於央行的2%目標,但正在穩定下降。

戴蒙也提到債務違約的問題,強調除非調高債務上限,否則美國恐面臨「災難性的」前景。戴蒙表示,美國不能違約,可能對美國造成永久性損害,可能毀掉國家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