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聊天機器人答非所問 母公司股價重挫

2023/02/09 09:52

Google的AI聊天機器人Bard被指出給了錯誤答案,母公司Alphabet週三股價因此重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近期野心勃勃地加入AI大戰,推出AI聊天機器人Bard,但因為Bard在宣傳時給出了錯誤的答案,加上最新的活動也未能讓外界驚艷,導致母公司Alphabet週三(8日)股價暴跌,市值一度蒸發千億美元。

《路透》報導,Google週一率先亮相的Bard宣傳影片,被指出存在錯誤。在該影片中,Bard被詢問一系列問題,其中有個問題是「我能告訴我9歲的孩子,有關於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的新發現有哪些?」

Bard給出了許多回應,但其中1個卻提到,太陽系外行星的第1張照片,是由韋伯望遠鏡所拍攝。然而,太陽系外行星的第1張照片是歐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遠鏡(VLT)在2004年拍攝的,這已被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證實。

Google發言人對此回應,這凸顯了審慎測試的重要性,我們本週將透過「Trusted Tester計畫」來啟動這一測試過程,而且也會將外部反饋和內部測試結果結合,以確保Bard的回答符合現實世界品質、安全性和基礎性的高標準。

Alphabet週三重挫7.68%,收99.37美元,盤中跌幅一度近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