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走軟 黃金連3漲

2023/02/09 08:40

金價週三(8日)收漲。(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投資人繼續權衡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前(7)日的言論,加上美元走軟、美公債殖利率走高,週三(8日)金價收高,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5.90美元或0.3%,收每盎司1890.70美元。連續第3個交易日上漲。

《MarketWatch》報導,英國盈豐財資市場(CMC Markets UK)首席市場分析師休森(Michael Hewson)表示,由於美元略微走軟,貴金屬價格從上週末看到的低點慢慢回升,將來到1895美元區域。

休森指出,美國聯準會(Fed)政策制定者持續提到通貨緊縮,正在幫助推動價格,但有證據表明,通膨可能不會如預期的快速下降,這可能會限制這次反彈的上行空間。

Fed主席鮑爾本週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重申,Fed計畫進一步升息,最快可能要到明年才會開始降息,但鮑爾也提到通貨緊縮的情況正在出現。鮑爾發表完談話後,週二美股震盪收高,黃金也獲得了支撐。

Ava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阿斯拉姆(Naeem Aslam)表示,投資人繼續消化Fed主席所發表言論的同時,黃金價格可能會繼續波動。阿斯拉姆提到,鮑爾實際上讓美元指數前路變得顛簸。

金價週三盤中一度下跌,最終仍收高。其他貴金屬方面,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1.1%,收每盎司22.42美元;3月交割的鈀金跌0.3%,收每盎司1635.90美元;4月交割的鉑金則漲0.1%,收每盎司987.2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