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獲利創新高 力旺:今年營運再戰新高

2023/02/08 19:52

力旺董事長徐清祥對今年營運深具信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矽智財大廠力旺(3529) 今日召開法說會,去年營收與獲利同步新高,去年每股盈餘達21.61元,力旺董事長徐清祥對今年營運深具信心,徐清祥指出,雖然今年晶圓代工產值微幅衰退,但在客戶新品陸續量產,加上PUF解決方案需求快速成長,看好全年營收可望再向上成長。

力旺去年合併營收32.16億元,年增36.1%,歸屬母公司淨利16.11億元,年增46.4%,每股盈餘21.61元,由於晶圓代工廠產能利用率下滑,力旺預估,首季營收將較上季小幅下滑。

徐清祥表示,安全相關應用授權金將是今年成長主力,也就是PUF相關解決方案將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隨著資訊安全防護的需求快速成長,今年PUF相關授權金可望出現大幅成長,至於權利金部分,雖然上半年晶圓廠客戶產能利用率下滑,權利金會受到影響,但力旺近兩年每年皆有逾600個新品完成設計定案,在新品量產下,權利金也可望維持成長態勢,預計下半年權利金即可恢復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