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家營運不如預期 董座詹宏志1月起不領薪水

2023/02/08 17:00

網家營運不如預期,董座詹宏志1月起不領薪水。(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電商平台PChome網家(8044)近年虧損遲遲未見起色,網家董事長詹宏志7日在1封內部信中宣布,因去年營運成績不理想,與總經理暨執行長張瑜珊共同決定不發放2022年績效獎金,並獲得董事會同意。而詹宏志從今年1月起則不再領取公司薪水。

詹宏志於去年6月股東會中宣布,若去年網家營運未能改善,將把自己的薪資砍到0,如今兌現承諾。

詹宏志在內部信中也提到,去年新的薪酬制度修改後,即面臨營運嚴苛考驗,雖然張瑜珊出任總經理、執行長後,已做出許多根本改革,讓PChome的體質、營運績效有所進步,但全年營運成果仍不是應該有的表現,才決定不發績效獎金、不過員工仍有1個月年終獎金,他則從1月起不領取公司的薪水,以向股東、資本市場顯示負責。

網家2022年全年營收461.36億元、年減5.09%,獲利尚未公告。而2022年前3季稅後淨損約6098萬元,每股虧0.48元。從今日內部信來看,全年營運並未達到預期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