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士基去年創紀錄獲利 今年利潤估暴減七成

2023/02/09 08:02

馬士基週三(8日)警告,貨櫃運輸量和運費下降將導致今年公司利潤暴減七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航運集團馬士基(AP Moller-Maersk)週三(8日)警告,儘管該公司公佈了2022年創紀錄的收益,但貨櫃運輸量和運費下降將導致今年利潤暴減七成。

馬士基為沃爾瑪、耐吉和聯合利華等零售商和消費品公司運輸貨物,去年兩次上調了利潤預期,原因是消費者需求激增,以及與疫情大流行相關的港口擁堵推高了運費。但隨著美國和其他主要消費國經濟衰退和疫情流行引發的進口泡沫化,運費此後大幅下跌。

今年,馬士基預計隨著庫存的增加,全球對海運貨櫃的需求將下降2.5%。公司預計2023年的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為8-110億美元,而2022年為368億美元,該預測低於分析師在公司調查中預期的11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