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銀新行長條件 岸田文雄:需具備全球溝通技巧

2023/02/08 16:0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認為,日銀新行長需具備全球溝通技巧。(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現任央行(日銀,BOJ)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即將在2023年4月8日結束其10年任期,下1任接棒人選成為市場矚目焦點。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目前他仍在考慮黑田東彥的繼任者,但透露其認為新任央行行長需具備強大的溝通技巧。

綜合媒體報導,新任日本央行行長的任命將關係到日本經濟政策的基本方向,因此受到金融及商界的高度關注。岸田文雄週三(8日)在國會上指出,其已經注意到市場對日本央行行長任命的強烈關注,不過自己目前仍還未決定人選,但承諾在提名新任日本央行行長時,將仔細考慮對金融市場的影響。

對於被問及黑田東彥的繼任者必須具備哪些資格時,岸田文雄表示,自從金融危機以來,日本央行與其他主要央行需要作出密切協調,因此行長對國內外市場參與者的溝通能力變得至關重要,因此在挑選接任人選時,他將會考慮這一點。

報導指出,到目前為止,岸田文雄一直對下1任日本央行行長職位的關鍵資格保持沉默,僅表示他會選擇最適合該職位的人選。

岸田文雄預計將在下週公佈他的決定,市場猜測岸田文雄傾向委任現任副行長雨宮正佳或前副行長中曾宏(Hiroshi Nakaso)接任黑田東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