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陽元月營收年減14.1% 預計2、3月恢復旺季水準

2023/02/08 12:01

東陽元月營收年減14.1%,預計2、3月恢復旺季營收水準。(東陽總裁吳永祥、東陽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汽車零組件廠東陽(1319)今公告1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14.98億元,較去年12月月減13.13%,年減14.1%;東陽表示,主要是受到元月份因逢春節假期,工作天數少所致,但AM(售後維修)產品在第1季是傳統旺季,預計2、3月將恢復往年營收水準。

東陽指出,旗下AM事業體1月自結合併營收10.39億元,今年AM重點以加速產品開發、持續整理整頓、優化產線、物流順暢為主;OEM(車廠代工)事業體1月自結合併營收4.59億元,若加計非具控制權的中國轉投資事業,則OEM整體累計營收為14.41億元。

東陽產品主要為生產汽車保險桿、儀表盤、引擎蓋、水箱護罩等車用零件;東陽表示,1月因適逢春節休假較多,工作天數較少,但2、3月將恢復營收水準,加上運價目前也已經恢復疫情前的水準,有助於獲利提升,展望未來東陽將配合新能源車的潮流,深耕汽車輕量化及智能光電加飾技術,以提升市場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