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天堂、軟銀財報不佳 股價重挫逾6%

2023/02/08 11:15

任天堂昨(7)日盤後公佈第3季財報,營收和獲利雙雙下滑,今日股價一度重挫7.6%。(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公佈了令人失望的財報後,日本任天堂(Nintendo)、軟銀集團(SoftBank)週三(8日)股價重挫,顯示出全球科技公司的黯淡前景。

《路透》報導,任天堂昨(7)日盤後公佈第3季財報,營收和獲利雙雙下滑,並下調了全年展望,同時砍了遊戲主機Switch的銷售目標。今日股開盤後任天堂股價重挫,一度跌7.6%,股價低見5146日圓,創過去1年新低。

軟銀同(7)日公佈財報,旗下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出現連續第4季虧損,並給出謹慎的展望,今股價跌幅一度來到6.6%,低見5820日圓。

截至今(8)日午休,任天堂跌6.12%,暫報5280日圓;軟銀跌6.19%,暫報5880日圓。

這2家公司的業績表現也顯示出,科技公司正受到通膨、利率上升導致需求下滑的擠壓。任天堂正在為Switch疲軟的銷售苦苦掙扎,軟銀看到龐大的科技投資組合走軟。

分析師查德威克(Mark Chadwick)表示,任天堂Switch推出至今已經有6年,需求已枯竭,硬體週期觸頂,股價將隨著收入減少而走低。

任天堂和軟銀股價重挫也打擊大盤,日經225指數(Nikkei 225)早盤一度跌近1%,截至午休,跌0.51%。

軟銀旗下的願景基金連4季虧損,今股價跌幅一度達6.6%。(路透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